close

 

咖啡香氣一但愛上就很難戒掉了,還記得原本不愛喝咖啡的我,在高中畢業的暑假因緣際會接觸到咖啡店工作,當時的老闆是業界有名的咖啡比賽選手,對於咖啡每個環節都相當講究,也因此每天早上一開店,我就必須用當天的咖啡豆做出第一杯拿鐵當早餐來喝,這是為了讓自己了解今天咖啡的香氣如何,就這樣喝了2個多月,每天早晨第一口充滿鼻腔的咖啡香成了我最期待味道。

離開工作後,好一陣都沒辦法習慣別家咖啡店的味道,總覺得香氣不足又帶苦澀,好在台中咖啡店挺多的,可以一間一間慢慢品嚐,找到你覺得喜歡的味道,位在北區的這間「凱度有氧咖啡」就是其中之一。

拿鐵必須要有咖啡油脂的香氣,而口感卻要溫潤不苦澀,搭配甜點最適合了,必須說我最喜歡義式咖啡的香氣,如此的熟悉、溫暖。細膩的奶泡更是口感的關鍵阿!不過老實講我喝拿鐵習慣加點糖,據說這樣可以帶出更濃的香氣呦!

手工單品咖啡則是要凸顯不同咖啡豆獨有味道,根據產地、烘培方式不同,產生果香、酒香…各種不同香氣,是很值得玩味的咖啡,必須說這還真的需要細細品味。還記得我第一次作虹吸咖啡,那時候是做藍山咖啡,喝一口就被那酸苦味嚇到,可是一杯300多元的咖啡。不過這裡虹吸香卻不苦,帶著淡淡的乾果香細,尾端甘甜濃郁,慢慢喝很有趣。

最有趣的就是這杯冰釀有氧咖啡,其實就是冰滴咖啡,不過先將部分咖啡做成冰塊,讓融化後味道依舊濃郁,這樣的搭配還滿有趣,冰釀通常咖啡因含量較低,因此大口喝也非常順口,這的冰滴有點可可的香氣,很好喝呦!

我覺得這裡的甜點也是看點之一,是手工製作的甜點阿!這滿滿的莓果讓人心情大好,酸甜滋味讓口香咖啡香瞬間被破解了啦,也因此能夠吃一口、喝一口,不斷感受咖啡的香氣呦!

據說這的咖啡豆經過獨家技術的處理,讓咖啡因大大的降低,卻同樣香濃,讓愛喝咖啡又容易失眠或胃痛的饕客,可以好好的享受,對注重健康的人來說也是個福音,不過對我們這種對咖啡免疫的人來說,只友好喝最重要了,總之這的老闆技術不錯,推薦給大家囉!

arrow
arrow

    糊口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